【广州黄埔】黄埔街向日葵亲子小屋第二期“护苗成长”亲子课堂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本网讯(黄雪莹)8月23日-9月16日期间,黄埔街“向日葵亲子小屋”在黄埔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黄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黄埔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了为期六节的第二期“护苗成长”亲子课堂活动,本期共招募1-2岁的亲子家庭10组,累计服务人次超100人次。


打招呼

      “向日葵亲子小屋”亲子课堂是以广东省计生协制定的“亲子课堂”活动计划为蓝本,根据宝贝们的年龄发展特点设计课程环节,由亲子指导员进行授课,开展六场主题特色课堂:《我很爱运动》《灵巧的小嘴》《我会保护自己》《有趣的脸》《真好吃》《睡得香》,主要为促进0-3岁婴幼儿在大运动、语言、安全、情绪、安全、营养和睡眠等六个方面健康成长。
      在第二期亲子课堂中,亲子辅导员按照1-2岁的年龄阶段发展特点设计课程内容,并将音乐、绘本、小儿推拿等融入亲子课堂中。活动过程中,亲子辅导员和社工引导家长和宝贝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提高宝宝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并同步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认知和能力,为家长高质量、有效陪伴孩子成长提供支持。


大运动环节

绘本共读

听觉训练

      参与亲子课堂的家长对课堂的满意度较高,不少家长都表示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育儿技巧,幼儿在课程中也有较大的进步以及正向的改变,参与的家庭对亲子辅导员和社工表示肯定。



      接下来,黄埔街向日葵亲子小屋将继续以项目点为依托,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送进家庭,期待更多适龄家庭的参与。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