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青春同画,绘出快乐”青少年社区共融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本讯网(何雯静)2023年8月8至11日,黄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黄埔街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青春同画,绘出快乐”青少年社区共融小组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主要针对12-18岁青少年,共有54人次参与,旨在通过团队游戏、合作任务,让黄埔街一般青少年与困境青少年有更多的了解和互动,增进感情,促进朋辈支持、情感支持。
      小组中,内容由浅入深,首先从认识自我,过渡到对自我优点的肯定,最后到倾听、尊重、接纳他人的一些人际交往技巧学习,学会处理人际交往中的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沟通关系。小组活动的每一节,社工都会围绕人际沟通技巧层层推进,结合少年儿童群体感兴趣的互动游戏为载体,通过社工引导、小组讨论、组员合作任务等多种方式让组员进一步学会人际交往技巧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同时,社工注重让青少年建立共同的兴趣爱好和价值观,增强相互间的认同感;让青少年学会以平等、友爱的视角看待和而不同,用欣赏、互学、互鉴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人。本次小组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扩大交友圈子。虽然小组已经结束,但青少年们可在线上微信群继续交流。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