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暖心义诊,医社联动齐禁毒”——北京街爱心义诊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本网讯(张社工)为切实做好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救助和关爱工作,进一步提升戒毒康复人员对传染疾病的认识和防范意识,2023年8月17号下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北京街禁毒办、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北斗星越秀禁毒社工,为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以“暖心义诊,医社联动齐禁毒”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


医生向戒毒康复人员普及传染病知识

      本次活动主要由健康知识讲座和公益义诊两大板块组成。在健康知识讲座环节,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通过生动的讲解,向戒毒康复人员普及预防登革热和艾滋病等知识,让戒毒康复人员更深刻地了解登革热和艾滋病等危害性;在义诊环节中,医生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抽血检查,项目内容包括丙肝、艾滋病等筛查,以鼓励他们彻底远离毒品,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


医生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义诊服务

      通过此次爱心义诊活动,让戒毒康复人员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同时提高了戒毒康复人员对登革热、艾滋病的预防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健康保健意识,切实减少了高危行为和疾病的传播,共同捍卫健康,继续坚定戒毒的信念和动机。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