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铭记禁毒使命,传承销烟精神”——北京街“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暨“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本网讯(张社工)今年6月1日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5周年纪念,而6月3日则是中华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为宣扬全民禁毒精神,增强居民群众的识毒、拒毒能力,2023年6月2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北京街道禁毒办携手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盐运西社区开展以“铭记禁毒使命,传承销烟精神”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社区活动,营造全民支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社区居民认真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学习毒品知识

      活动中,北斗星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设置“禁毒知识100问”趣味问答游戏,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多种互动形式,向居民群众及儿童普及“虎门销烟史”、“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相关禁毒知识。此外,禁毒社工还针对麻醉药物、常见的新型毒品进行重点讲解,提醒居民群众,对于令人“上头”的东西不要轻易去尝试,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安全的情况下,积极举报种植、制售、滥用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呼吁居民群众要自觉远离毒品,共享无毒人生。




禁毒社工向儿童普及毒品种类及危害知识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禁毒知识问答环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虎门销烟历史的知晓率,积极宣扬了全民禁毒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并有效传递了禁毒观念和禁毒知识,增强全民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社会氛围。


禁毒社工向居民传递禁毒观念,增强拒毒意识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