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喜迎春节年味浓,禁毒宣传不止步”——白云街开展新春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越秀戒毒项目(东片)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责任编辑:阮烘怡)2019年1月30日上午,白云街禁毒办、白云街禁毒工作站联合北斗星社工在海印布料总汇广场开展“喜迎春节年味浓,禁毒宣传不止步”,白云街新春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居民热情参与禁毒活动

    此次活动,适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社工设置了“成语接龙”环节,让居民在参与游戏过程中使用“春节”、“禁毒”等相关的词语来接龙,让居民在游戏过程中感受到本次活动的主题。除了游戏,白云街道还针对辖区居民派发禁毒宣传知识手册,提供禁毒知识普及,提高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度。同时,禁毒社工也会提醒居民在新年聚会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尤其是去KTV、酒吧等娱乐场所,一定要警惕毒品陷阱。活动现场还摆放有禁毒主题宣传展板供居民阅览毒品小知识,禁毒社工详细讲解毒品的常见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并结合吸毒引发的真实案例,让群众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居民参与“成语接龙”游戏

居民有序排队参与禁毒游戏

    本次活动深受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共吸引了约100名居民参与,派发宣传单100多张。在观察仿真毒品的过程中,大部分居民会主动向社工提出自己的疑问,例如吸食毒品会有怎样的危害,毒品要怎么辨认等等,居民们表示活动现场的仿真毒品让自己“大开眼界”,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形态,也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提高居民对毒品的认知,以便更好的防范毒品,远离毒品。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