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元岗社工服务站——“爱暖春节,温情同心”探访慰问困境长者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元岗街社工服务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4日

    (责任编辑:徐国辉)为了促进困境长者感受社会对自己的关心、支持和肯定,了解他们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2019年1月31日,元岗社工站联合广东嘉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管),在元岗街道辖区内开展了“爱暖春节,温情同心”探访慰问困境长者活动。探访困境长者15户。


探访路上

    活动采取“社工+义工”分组入户探访的方式进行。社工在探访前对义工进行了探访培训和分组安排,确保探访顺利进行。随后开始探访活动,探访人员为长者送去爱心礼包,和长者暖心交谈,探访人员也获得了不少感悟。探访完成后,社工和义工一起整理资料,进行探访总结。
    在去往长者家的路途中,亲子义工充满热情,小义工主动提着要送给长者的爱心礼包。部分长者需要粤语来交流,而部分社工又不懂粤语,社工与义工分工合作,义工来交流,随后义工将了解到的信息告诉社工,社工进行资料整理,体现了很好的协作性。社工在活动前期,向义工培训了此次探访活动的目的和记录,避免活动过程中,义工不知道与长者交流什么。确保活动有意义、有成效、有目的。在活动后期探访总结会上,不少义工反映,长者在见到探访人员到来后很高兴,随后会滔滔不绝讲自己的生活琐事,似乎有讲不完的话题。探访人员即将离开时,不少长者表示,希望能常来看看他们,和他们聊聊天。


义工与困境长者合影

    本次探访慰问困境长者活动,探访人员与长者建立了及良好的关系,较好的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问题和困难。物管作为合作方,亲自派义工参与了活动,不少长者虽然由于年岁已高,身体出现了各种问题,但仍然保持乐观的心态,使他们深受感动。义工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持续跟进,开展探访长者服务。


本次探访社工义工合影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