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学同盟—尤克里里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邓叶梅 来源:元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本网讯(邓叶梅)2018年4月1日-5月20日逢周日上午10:00-11:30,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广东金融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合作在中心三楼乐融园顺利开展了“尤克里里学习小组”。小组共开展了6节,服务了7名儿童,共计39人次。小组主要通过创造盟友们共同学习新鲜事物的机会,让小盟友在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促进盟友间的朋辈互动,促使小盟友获得正向的朋辈支持,提高朋辈交往能力。
      整个小组内容难易程度由浅入深,每节都会接触不同的尤克里里新知识。同时,给予组员充分的时间练习与交流。刚开始,组员看到尤克里里后特别的兴奋,都迫不及待的拿着琴,拨动琴弦。即使在后续的小组中,也忍不住总是拨动手中的琴弦。在义工的详细讲解下,所有组员均能清晰地说出尤克里里的文化背景、物理结构以及相关的保养等知识。此外,在每节小组的练习环节,社工、义工均会根据组员的实际练习情况及时给予鼓励和肯定,并不时引导组员间互相肯定与帮助。随着小组的开展,组员与义工之间的交流互动逐渐增多。整个小组的氛围十分融洽。在组员的不懈练习下,大部分组员能在分享环节较完整地弹奏小组所学内容,部分则能顺畅、完整的演绎。


 
      社工从小组中组员积极的参与度、口头反馈及活跃的小组氛围可看出通过共同学习新知识的方式能有效促进朋辈间的交流。加之社工、义工积极正向的互动引导能让小盟友获得正向的朋辈支持。为了更好地帮助盟友提高朋辈交往能力,社工将继续发掘各种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服务形式促进盟友间的交往能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