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红色基因代代传丨龙津街社工站开展“龙津地名有段古”红色历史文化研学活动(第二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本网讯(邓敏宜)4月19日,“龙津地名有段古”龙津街红色历史文化研学活动(第二期)在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实验小学举行。龙津街社工站在龙津街道党工委、龙津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结合龙津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联动龙津街道少工委、龙津街道未保站、长寿社区党委、西关实验小学党总支部,在党员老师、党员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带领下,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发掘龙津街红色历史文化旧(遗)址和故事,一起学习和认识龙津街的红色历史文化知识。


参观龙津街道“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


      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学习红色文化,是我们国家一直倡导和积极实践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室内阅读、室外研学、知识问答、收获分享等的研学任务,沉浸式参与红色文化互动体验,让红色文化真正入脑入心,通过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研学结果分享

      学生们能深切地感受到先辈们崇高的爱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果敢的革命精神。
      党员社工邓姑娘介绍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这次的研学活动能让少先队员们走出校园,走近文化,触摸历史。让孩子们在研学中亲身体验,深刻认知龙津街道的街情街史,感受那段奋勇向前的红色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中国未来的发展,必须依靠新生代的力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