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春日暖阳迎生辰,欢乐满载庆新春——2019年第一季度长者春季生日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龙津街社工服务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责任编辑:伍玮琪) 2019年1月29日下午龙津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春日暖阳迎生辰——2019年第一季度长者春季生日活动”,为龙津街辖区内1至3月生日的长者庆祝生日,通过互动游戏环节,促进长者之间的认识和交流,为他们带来欢乐,本次活动共有20人参与。


长者生日会大合照(摄影 黄伟明)

    当日长者陆续到达长者乐园,社工向长者介绍本次活动环节内容。随后,社工带领长者参与“捉虫虫”游戏,社工说出并示范1,2,3,4的指令动作,长者跟着做,然后社工加快指令,测试长者的反应和速度。一开始一些长者认为游戏初级版很容易,谁知道游戏升级后,长者们逐渐变得投入,反应也随之加快。滕叔叔与老伴一起参加生日会,一开始滕叔叔不太愿意参加本环节,在其太太的鼓励下愿意试一下。后来,他变得非常投入,每次紧紧抓住太太的小手指不放,让大家笑得乐开怀。第二个环节是“你做我猜”,一开始长者们有点害羞,但是参与后,长者们逐渐投入游戏,还与义工共同参与,吸引其他长者“围观”,有些长者猜出的答案,让大家都捧腹大笑。


看谁反应快(摄影 滕燕妮)


长者认真做动作让队友猜(摄影 滕燕妮)

    游戏结束后,长者们共同享用茶点美食,说出生日及新年祝福语。最后社工为长者送上新年小礼物,活动正式结束。不少长者表示希望往后参与更多的活动,让长者的休闲生活内容更加丰富。


长者与义工同乐(摄影 滕燕妮)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