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戒毒】“迎春接福,禁毒同行”——花都社区戒毒康复项目 助力花市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花都社区戒毒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在春节来临之际,一年一度如此繁花似锦,人海如潮的迎春花市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了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禁毒行动,致力建设无毒花都,2019年1月30日上午,在花都区禁毒办、花城街禁毒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有一群身着“北斗星社工”服装的花都区社区戒毒康复项目社工在花都花市开展“迎春接福,禁毒同行”——为期五天的禁毒宣传活动。


“迎春接福,禁毒同行”

    活动现场设“仿真毒品和禁毒宣传”、“缉毒圈”、“击破毒轮”、“新春寄语”四个摊位,把禁毒知识融入摊位游戏中,寓教于乐,深受群众欢迎。尤其是“击破毒轮”摊位前来参与的市民排队或在旁边观看听禁毒社工的讲解,并表示把今天所学到的回家传递给家人们以及身边朋友们,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摊位活动达到良好宣传效果。


“缉毒圈”


“击破毒轮”

社工向小朋友传授禁毒知识

    活动得到参与市民的高度认同,市民们对花都区禁毒办和北斗星社工的花市禁毒宣传纷纷点赞。在活动现场,社工随机采访了部分参与者,他们表示这样的摊位宣传活动能够寓教于乐很有意义:看花市、逛花市,同时了解到毒品相关知识,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今后会加强防范,主动拒绝和远离毒品,让节日更快乐,生活更“安全”。还有市民在卡片上写上对戒毒人员的新春寄语,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早日回归家庭、社会。


派发宣传手册

    此次禁毒活动的开展,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易于让社区居民接受,能够更好地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社区居民提到,像这样融入当地传统风俗的禁毒宣传活动,可以多开展一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建美丽花都。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