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戒】360°玩转红专厂---黄石街阳光之家社工站组织服务对象及其家属到员村红专厂开展活动


作者:蔡惠营 来源:黄石街阳光之家社工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本网讯(蔡惠营)2017年7月22日下午14:00-17:30,黄石街阳光之家社工站组织广从片区社康社戒人员、白云区药物维持治疗点服药人员及其家属,到员村红专厂开展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参与者感受到社区居民对他们的接纳、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并认识社区,从而达到增强社康社戒人员回归、融入社会的信心。


 
      社工在活动开展前,向参与者介绍了整个活动的大致流程、游览的路线、活动目的并布置了两个穿插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的活动任务:一个任务是分组与队员通过沟通协商共同完成树叶拼图;另外一个任务是参与者需要搭讪至少一个陌生人,让陌生人为自己拍照。在一路游览的过程中,社工为参与者介绍红专厂的历史文化和建筑用途。参与者对红专厂的古老建筑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其中有一个参与者滔滔不绝地向社工讲述以前的故事。在活动的过程中,参与者互动积极,认真完成社工布置的任务。


 
      活动顺利结束了,社工为表现积极的参与者颁发奖品,并肯定了参与者在此次活动的积极性,参与者反馈平时自己很少出来游玩,这次的活动是很好的机会。

  
(编辑:宣传策划部)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