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穗人员】羊城共融,亲子同乐


作者:陈丽妍 来源:来穗人员服务项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5日
      本网讯(陈丽妍)2018年5月5日上午,越秀区来穗人员融合学堂“羊城文化大课堂”在越秀区来穗人员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本学堂由广州市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本次课堂特别邀请了南越王宫博物馆的陈雨先生担任主讲导师,吸引了12户来穗亲子家庭参加,课堂氛围欢乐、融洽。


 
      课堂伊始,来自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参加者们进行了热身游戏“悦动越轻松”,让平日劳碌工作的家长们和忙于学业的孩子们一起跟随音乐互相捶捶肩膀,扭扭腰,得到身心上的放松,也让互不相识的来穗亲子家庭在游戏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接着,陈导师以南越王宫为例向来穗亲子家庭细细地讲述了羊城传统官方建筑的构造以及夯筑的艺术,参加者们都投入其中,孩子们更是在仔细听讲的过程中积极地举手抢答,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知识储备量令在场的家长和导师都感到意外的惊喜。最后,社工连同陈导师和两位高校志愿者协助参加者们组合木制的南越古国宫殿模型。亲子们在合作砌模型的过程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虽然遇到不少的困难,但都不言放弃,最终所有亲子家庭均完成了模型并开心地合影留念。


 
      课堂结束后,参加者们高兴地表示本次课堂增进了来穗人员对羊城建筑历史的了解,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并希望将来中心可以多举办同类型的活动,一方面让来穗人员能够多了解广州这座名城丰厚的历史文化,更好地融入广州,另一方面也让来穗亲子得到更多共同学习和玩乐的机会,拥有更多高质量的亲子相处时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