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人社局领导莅临仕版社区营造调研指导


作者:仕版社区营造 来源:仕版社区营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2016年1月6日下午,由伦教街道人社局和农社局领导引领的顺德区民政人社局领导谭志亮委员、绕林海常务副局长、何健翔常务副局长、黄结兴副局长等共13人到伦教仕版社区营造试点进行调研。仕版社区营造项目主任许雪儿携项目社工进行了接待,带领他们参观了社区营造的驻点,并以视频和PPT的形式向领导们介绍了仕版社区营造的运营模式以及服务内容。在介绍的过程中,领导们对项目的文化、环境项目的讲解饶有兴趣,并时不时地进行提问;除此之外领导还针对项目社工对于社区的老人、残疾人等方面的弱势帮扶工作进行了了解,许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推动以健身队为主的社区组织主导的关爱独居高龄老人项目建立邻里守望互助的社区网络;接着,伦教农社局陆丽娟和邓智泉局长也介绍了伦教爱心送餐项目,获得了区领导的肯定。
       随后,许雪儿主任带领各位领导走访仕版社区,并在过程中进行交流。临结束时,区人社局领导谭志亮委员提出了两点意见:
       一、发动社区的组织来开展社区服务,资源毕竟有限,他们的发展和服务经费可以从区文化部门进行申请;
       二、建议开展多些关注老人、退管人士等老年群体的服务,响应国家注重养老问题的号召。
       对于谭委员提出的建议,项目组将认真思考,并在往后的社区培力方向和发动村民关注老人等群体方面,继续积极前行。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